才只是開始~即便論文寫到一個階段即便大家(同學)都以為我胸有成竹然而老師和我都相當清楚這才只是開始今天帶著愧疚的心情個別meeting果然我應該被電電電...的更重點是接下來的要做不會只是跑跑論壇.參加研討會.訪問而已(這些同學們都還沒開始~但我顧不了別人~壯大自己的路線~濾桶我跟同學不同呀!!)老師一下給了諸多提醒(.........)加上自己的規劃(一諾值千金)~~~~~(皺眉)寒假~寒假~~~(你別走)看來我真的是沒寒假的人了~@@台北書展開展前一天我去了論壇也順便拍了開展前的準備(上一張照片)亞洲出版論壇-轉型與創新-回顧2009展望2010韓國出版研究所(上圖)新成屋相當有條理的報告:2009年概況.動向(暢銷書式微.女性文學當道.丹布朗高額版權金持續.兒童繪本壯大.定價危機等)與會者提問電子書問題其回應也相當關鍵(韓國手機電子書將是優勢.政府強制電子書教科書是一大助力.近幾年還是紙本市場)另外還有(下圖)日本"東亞出版人會議理事591"(看來很有威嚴的老先生~盤古開天說了1980年代至今的轉變.他反而不看好電子書.但也預測紙本表現平平~反正就是圖書市場持平)至於說話相當直接了當的香港聯合出版集團總裁(他說得更直接了.你們台灣就盡管出口香港~華文還有部份市場是台灣的~大陸那端還有幾年提升~總歸說最東森房屋多是香港的優勢~大家得到那兒投資或仲介~最大華文出版轉運站)(我聽到後來覺得他好像是來宣傳的??)而緊接著下午就是有趣的編輯人會議前兩場談的內容跟編數位~好像扯不上邊第一場的麥田(上圖)二十五年資深的總編陳蕙慧說了許多古典情懷~編輯人應有的理性與感性~我的解讀是如此租辦公室至於主辦單位給他的題目"對數位時代的因應"她自己也承認~一點準備都沒(但我覺得其實她的內容也很紮實~就一個資深編輯而言~我覺得說得還是很好!!)(楊照的幽默主持~也超好!!)這一場整各就是視覺與聽覺的享受而相較之下下一場就搞笑多了三采的老闆一開頭就挑明了"我是營利術後面膜事業單位"(他說沒辦法跟政府就是這樣登記~所以凡事就得這樣做)二十年資歷且一路走來可以顯見他們的風格轉變聽完的感受就是"他們簡直就是骨子裡住著跳蚤的大象"老闆說他的目標就是年年成長~去年成長率高達18%今年公司企劃提報成長率10%他老人家一不高興(說這樣的成關鍵字排名長率沒成就感)決定環遊世界去(是真的~連行程都說了~在場與會者一陣驚呼~)最後是年輕氣盛(真的很有資格氣盛的編輯人也是老闆)從厲害的魔岩唱片轉戰出版-自轉星球(厲害是他自己說得~對於魔岩那些人後來的發展~他也挺自豪~重點就是這唱片給他很多在出版業的借鏡)的狠角色才五年負債整合的時間成績也相當亮眼(我其實有點搞不懂這自轉星球如何能讓楊照特別點名到現場演講?!)果然簡報跟人說話的風格一樣洋洋灑灑 妙語如珠是很有想法的年輕人而且重點是只有他提到電子書~乖乖地配合主辦單位給的題目還有對我很重要的是~~他願意提供簡報給主辦單位我後續得幫忙監設計裝潢督這主辦單位有沒有放簡報上去(我很需要阿~~~)國際書展1/26~2/1長達七天我才到第二天真正開展(上述都是還沒開展~論壇先跑的第一天)體力就掛了想起來真糗好~休息兩天~加上老師的當頭棒喝我明天得好好用功又要參加論壇去這回是產業界對電子書的作法與分享有大陸來的大廠  澎湖民宿是內容大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14elkt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